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碾子山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18 13:11: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12日,碾子山区启动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由于涉及的人员多、范围广,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我区组织了由60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奔赴一线,助力4个街道7个社区和9个村的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在跃进街道春光社区的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到身穿红衣的志愿者,他们站在凛冽寒风中,眉毛和发梢结成了冰晶,仍然坚守岗位。为帮助群众顺利完成采样工作,他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认真核对居民身份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由于需要不断的大声说话,嗓子很快变沙哑了,他们顾不上喝口水,仍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志愿者刘强对记者说,早上七点过来帮忙,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大家带身份证和小票,尽自己微薄之力,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志愿者们在晨光熹微之时就来到核酸采样点,帮助搬运物资,协助工作人员登记,维持采样点进出口秩序,进行数据录入,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党员志愿者葛玉杰对记者说,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虽然现在退休了,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很有意义。党员一定要冲在前面,比普通群众要多做一些对社区有贡献的事。

  春光社区副主任黄瑛莹对记者说,接到通知之后,我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包括网格长,入户排查,做前期准备工作,一直忙碌到深夜11点钟。早上6点多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就到达了采集现场,清理现场,维持秩序,保证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