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人物同防!黑龙江省严格落实国际货物和国际冷链运输管控
2021-01-18 17: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 18日上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59场,通报全省疫情动态、回应热点问题,并围绕“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介绍有关情况。绥化市常务副市长董文琴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姜成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希民、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立民、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不仅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发现了新冠肺炎病毒,还在个别物品上检验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立民表示,哈尔滨机场按照人物同防要求,严格落实对国际货物和国际冷链运输的管控。目前,机场虽然没有开展国际冷链运输业务,对国际进港货物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等同于进口冷链货物管理。

  一是对进口货物采取两步消杀法进行全面消毒灭杀;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入库前也做整体消杀处理。

  二是每日对货库地面墙面、存储场所、操作设备、公共区域消毒四次。国际货邮运输结束后,对作业区域、装运货物过程中使用的设备进行专业消毒。

  三是每周对货运区环境进行监测采样,对国际货物转运、存储过程中可能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实现了全覆盖。

  四是强化员工自身防护,组织员工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保障国际货物运输人员采取最高等级防护措施,并全员完成了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