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省交通运输厅:“六大措施”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17:37:0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18日上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59场,通报全省疫情动态、回应热点问题,并围绕“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介绍有关情况。绥化市常务副市长董文琴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姜成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希民、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立民、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

  春运期间交通部门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将在哪些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工作?发布会现场,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姜成福说,交通部门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便捷出行,主要采取六大措施:

  一是保障公路货运车辆顺畅通行。要求各地检疫站点设置货运车辆检测专用通道,做到货车快检测、快通行,切实保障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三保障一畅通”。不得对体温正常的绿码驾驶员驾驶的货运车辆采取劝返、禁行和限行等措施。

  二是严格落实公路客运管控措施。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客运班线,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

  三是严格省际、市际包车备案管理。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包车备案业务;其他低风险地区办理包车业务时,要做好乘客信息登记,确保可查询可追溯。

  四是严格出租车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原则上应当暂停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和城市内的拼车业务。

  五是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各地在公路客运站严格落实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格实行实名制亮码售票,严禁红码、黄码、市内码人员购票、候车和乘车。

  六是各地督促运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规定做好运输工具的消毒和通风工作,建立司乘人员、场站服务人员健康监测制度,组织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优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已接种9600余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21春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