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市监局检查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
2021-01-19 10:58: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祥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纪祥勇 记者 周秘)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八项措施,打出市场价格监管“组合拳”,努力稳定市场价格。

  1月15日,通过媒体向全市市场经营主体发出《规范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市场经营者做到“三个严禁”:严禁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严禁哄抬价格;1月15日、16日,对5家商超和3家大型农批市场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经营者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1月15日,转发了《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办力度,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1月15日、16日,对群力第一大道3家超市、康安路早市、和兴路老动物园早市的商品价格进行检查,对2家超市明码标价不规范进行责令整改。

  截至1月16日,对417家经营者进行了检查,发放《规范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238份。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