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大米又添“国”字号奖项!
2021-01-20 08:10:2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近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暨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推进会上,肇源县送选参评的“吉源香1号”大米获得粳稻类金奖,为龙江大米再添一项“国”字号奖项。

  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全国各水稻主产省和相关单位共推荐了130个品种参加初评,有78个品种进入复评环节,其中,粳稻37个、籼稻41个。最终通过称取、淘洗、蒸煮等环节的测评,评选出了15个优质粳稻金奖品种、15个优质籼稻金奖品种。

  “吉源香1号”是自主培育的优质水稻品种,获得全国水稻食味品质鉴评大会金奖,不仅能有效提升龙江大米在全国乃至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也将为肇源大米产业链延伸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