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持续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后续工作
2021-01-20 10:4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玉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0日讯 18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情况的汇报,各区域生态环境督察局分别就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鹤岗、绥化市的督察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聚集重点问题,持续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续工作。如实报告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做到准确、详实、有依据,经得起推敲和考验。督促被督察市尽快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目标、时限要求、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视频调度等方式强化整改落实督察督办。督促各地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存在的其他问题,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对省级督察的所有重要环节逐一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总结和评估,进一步强化省级督察队伍建设,促进能力提升。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强大合力。尽快谋划2021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计划,实现13个地市全覆盖。同时,要强化与省住建、农业农村、林草等重点领域、行业部门的协调联动,引导共同参与省级督察工作。督察局要落细落实,工作中要聚焦刚性指标和硬性要求,认真查找所辖区域存在突出问题。对地方党委政府既要敢督敢管、切实发挥督政作用,又要尊重地方各项决策决议,提出专业合理建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黑龙江省奋发有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