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韩立华:扛起政治责任严防输入严防输出严防扩散
2021-01-20 09:57:43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贾超时 张浩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 1月19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华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严防输入、严防输出、严防扩散”不放松,落细落靠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抓好推进落实,坚决打通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神经末梢”的敏感度、精准度,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到位,有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何忠华出席并讲话。任贵生、张立君、徐向国、王昆、陈宏伟、韩辉、崔永洪、王艳茹、熊敏峰、刘海涛、何英明、颜祥森、史衍芳、朱清霞、陈兴平、王铁、洛大雨、刘超出席。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听取龙凤区、萨尔图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这段时间,全市上下积极、准确、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反应迅速、措施坚决,付出了大量艰苦努力,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健全责任链条和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运行流程。二要做实基础工作,坚决消除各类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隐患。继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不能漏掉一个人;继续加强流调溯源工作,不断充实流调队伍,提升工作能力;继续加强院感防护和隔离管控,确保绝对安全;继续发挥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等各类“哨点”作用,切实做到“四早”。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全方位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实效。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全力保障一线防疫和百姓日常需求;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加强医疗救治保障,高效做好现有患者救治;加强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物价平稳。四要聚焦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农村地区、企业项目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严格落实农村地区疫情管控“严七条”,落实首诊报告制度,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火墙;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五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及时公布防控动态、解释管控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继续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少出行、不出行,少流动、不流动,少聚集、不聚集;倡导居民在市内过节,非紧急情况不出市,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风险地区。六要转变工作作风,及时查找短板漏洞,迅速整改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急需解决的重点和难点,不断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以云视频形式召开。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