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黑龙江省酒精供应充足 口罩日产能1270万只
2021-01-21 15:1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孙英鑫)21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2场。会上,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冰表示,我省口罩生产企业日产能1270万只,N95口罩日产能190万只,医用防护服日产能2万套,含氯消杀产品日产能162吨。

王冰。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王冰介绍,当前,我省口罩生产企业日产能1270万只,N95口罩日产能190万只,医用防护服日产能2万套,含氯消杀产品日产能162吨。75%酒精日产能80吨。95%酒精日产能在4000吨以上,现有库存3万多吨。

  据了解,我省哈药同泰、龙卫、宝丰、健康、建国等1200多家连锁药店含氯消毒液、酒精等产品库存充足,价格合理。据防疫专家介绍,含氯消毒液消杀效果比酒精更好,使用更安全,希望大家科学理性选择。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继续跟踪企业情况,做好动态监测,强化监督服务,加强产需对接,稳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能力,确保平时产得了、应急调得出、关键用得上。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新春走基层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