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城管和交警部门对春节前祭祀情况进行联合巡查
2021-01-22 09:20:08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卢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 1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由于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整改关键时期,根据大庆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春节期间禁止在城区内公共场所销售、焚烧冥纸冥币。

  当晚18时,记者跟随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及市交警支队对春节前祭祀情况进行巡查,在保健路与美兰街交叉口,发现有两人在路口绿化带内烧纸,旁边还有三处已焚烧完的纸灰。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将火熄灭。

  在学伟大街和奥林南路交叉口,绿化带内也有人在焚烧祭祀。见到执法人员,他们赶紧收起还未焚烧的祭祀用品离开了。

  因当事人露天场所焚烧物品的行为,违反了《黑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处罚50元。

  在月亮湾小区东门附近,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满载着祭祀用品的厢货车停在路口。司机狡辩:“我停会儿车,没寻思往外卖。”根据相关规定,这名司机也将面临着暂扣经营器具,以及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苏鹏文表示,广大市民应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倡导网上祭祀、颂读祭文等居家祭祀方式缅怀先人。违反规定擅自在公共场所销售、焚烧冥纸冥币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