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富裕县:“农技云培训”让农户农闲时节学知识
2021-01-22 12:0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申震 王敬东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申震 王敬东 记者 那鹏翔)“我们足不出户在棚室里就可以听到农技师给我们讲课,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回放,这回真能好好学知识了。”在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富裕镇繁荣村村民李宝金一边看着直播一边说到。

  这几天,一场场网上云直播正在富裕县融媒体中心进行着。直播的主播不是网红、不是明星,而是富裕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他通过线上直播云培训的方式为农民授课。

  李宝金经营两栋日光温室大棚。这几天气温低,李宝金想了解温室大棚蔬菜生产知识,得知县农技人员在线上授课培训,李宝便跟着直播学起了农业生产技术。

  由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农技人员无法下乡入户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富裕县融媒体中心与富裕县农技推广中心联合推出线上直播云培训活动,为农民讲授农业生产技术,让农户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农技知识。

  富裕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工作人员赵旭介绍到,“进入冬季以来,为了让农民冬闲不闲,我们富裕县融媒体中心通过云直播线上培训的方式,联合富裕县农技推广中心的高级农技人员在线上为农民朋友讲解,让农民朋友不出家门了解农业知识,在种地时了解自己的土地,让自己的腰包增收。我们富裕县融媒体中心将结合走进富裕App在线上有更多的培训,让农民朋友、务工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目前,富裕县借助融媒体传播优势已开展线上授课培训,总浏览量已两万余人次。在线观众达5千多人,期间观众还在留言区与“主播”互动,更加直接的进行农技交流。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