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司法厅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工作
2021-01-22 15:14: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唐继厚)日前,黑龙江省司法厅下发通知,对全省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一律取消团拜会、年会和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召开。法律服务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会客、不聚餐,严禁组织或参加打麻将、赌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在疫情防控中探索运用网络视频、热线、钉钉等网络形式组织开展各类相关业务,减少接触频次。

  公证机构对于办理简单公证事项和“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的,要引导群众尽量选择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手机app、公证云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可提供邮寄送达公证书服务。

  司法鉴定机构可根据鉴定人的专业特长,通过视频、网络等形式组织开展相关鉴定宣传和鉴定咨询,跟进做好司法鉴定服务工作。仲裁机构要引导当事人优先选择邮寄、电子邮件和网上办理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仲裁业务。

  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军人、医务人员、人民警察、志愿者等提出的法律服务需求,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并减免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