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克山县:基层党员筑起抗疫安全“屏障”
2021-01-22 15:27: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超 冯乐行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王超 冯乐行 记者 那鹏翔)“立明,我借来的这个移动板房,光加固保温苯板还不够,咱还得回家准备一些抗寒的物资,咱得让卡点值守人员有个暖和的值班地儿。”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双河镇志愿服务队张春雨一边抱着保温苯板,一边对身边人说。

  双河镇像张春雨这样的优秀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双河镇成立了一支由153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按服务方式划分为巡逻、后勤、宣传和值守4个小分队,以更严更实的举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参与卡点值守人员100人次,共发放宣传单26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0余幅。

  “你好,咱们先扫一下‘健康码’,测个温,做一下登记,别着急,我再给你鞋底消下毒,现在是疫情期间,最好少出门,出门要做好防护措施,咱可不能在这时候给国家添乱。”合富村卡点处,老党员李传露每天一遍一遍重复着说着。

  西联乡8个行政村的党员们就这样默默的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寻常时,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在需要时,他们化身勇士,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防控疫情的铁壁铜墙。

  “如今我入党了,得有个带头人的样,去村头卡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西建乡新党员李长和说。

  西建乡乡村两级通过“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模式,带动乡域内110名在职党员,30名无职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以各自所在的村小组为堡垒,按照网格化的形式,守好各自村小组的疫情安全。每天在村里来回穿行,反复叮嘱村民加强个人防护,带头向在外的亲朋宣传家乡防疫举措,倡导就地过年,内外配合,为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

  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下,在职党员、无职党员和返乡大学生都主动加入到“抗疫联盟”中来,深入到各个社区卡点站岗、登记小区人员出入信息、24小时巡逻值岗。热心党员兼职疫情期间的“代送员”、小区环境的监理员、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很多党员在自家的车上安装扩音装置,小喇叭随时广播......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凝聚成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