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我在他乡过大年】不动不聚保平安 坚守岗位他乡过年
2021-01-22 18: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晓微 马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王晓微 记者 马悦)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离家在外打拼的人们,就盼着春节回家吃上一口年夜饭。

  黑龙江省的嘉荫县位于中俄边境,在1月初发布了《致嘉荫县省外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嘉荫县关于居民外出报备制度的通知》等信息,倡导在外务工、就学人员非必要不返县,无极特殊情况不出县,就地过年,减少跨区域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成为大家的共识。

嘉荫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李柏乐在卡点执勤。

  在防疫工作一线的人们更是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就地过年。嘉荫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李柏乐是伊春市人,从去年开始他就一直工作在防疫一线。“今年又不能陪母亲过年了,由于工作特殊性我已经连续五年没有陪她过春节了,今年的疫情形势复杂,作为共产党员我带头做到不流动。”李柏乐说。

嘉荫县凯玛特超市经理王震(左)在清点货品。

  和李柏乐有同感的还有大连小伙王震。王震是嘉荫县凯玛特超市的经理,凯马特超市是嘉荫县唯一一家大型综合类超市,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全县人民的“菜篮子”供应充足,他选择坚守岗位主动放弃回家,就地过年。王震说:“不回去过年也是保障咱们超市的日常各项工作,保障咱们民生的需求,尽量让超市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嘉荫县,像李柏乐和王震一样选择他乡过年的人还有很多,因为大家深知抗疫成果来之不易,面对今年“就地过春节”的倡议,身在异乡的人们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不聚不动,这就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不流动保安全更是送给家人最好的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我在他乡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