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我在他乡过大年丨春节就地过 龙江亦故乡
2021-01-23 07:19:3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春节临近,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发出倡议,号召务工、学习人员就地过年。

  这两天,富锦市发出倡议,号召在富锦工作的外地人就地过年。富锦企业纷纷响应,详细制定激励政策。富锦象屿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当地的粮食深加工龙头企业,485名员工中近一半都来自省外,企业想方设法留住这些外地员工,使他们虽然不回乡,但年得过好!

  富锦象屿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负责人邓晓明介绍,公司特意调整了春节期间的食堂菜谱,增加年夜饭,为一线员工送水果、送饺子。同时,春节期间公司还计划组织线上年会、抽奖等活动,增加员工的幸福感,让大家在公司也能感受到春节氛围。

  公司一线员工辛红阳来自山东烟台,在富锦工作多年,往年春节他都回老家,今年,他决定留下过年,家人也非常理解。

  辛红阳说,现在公司给他们福利待遇和保障都非常到位,大家非常高兴。大家都非常开心留守在工厂,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辛红阳的同事陈贺江说,外地的员工今年就在公司过年,公司有健身房、乒乓球室、台球室,给他们很多照顾,他们会响应国家号召,在富锦市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富锦市经开区也积极采取措施,动员园区各企业的近千名外地员工留在当地过年。

  黑龙江富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魏海山介绍,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礼包,改善就餐条件,合理安排休闲室、运动室等场所,让员工有处可去。合理安排员工的休息休假,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分散组织员工开展博物馆、湿地宣教馆等一日游活动,吸引外地员工留在当地过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我在他乡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