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老兵”王玲:哪个点位需要我 我就要及时出现
2021-01-23 16:34: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鹏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李鹏 记者 张隽珊)1月21日,哈尔滨市平房区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在平房区平盛街道办事处碧桂园检测采样点,记者看到了有着37年工龄、15年党龄的卫生战线“老兵”再一次冲锋一线,她就是平房区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玲。

王玲在工作中。

  从21日一早,王玲一直忙到了22日凌晨3时20分,小憩了两个小时,5时许,又开始准备新一天的工作。一整天,她要穿梭在16个核酸检测点,联系物资调拨、指导检测采样、答复群众提问等等,事无巨细的工作扑面而来,但是王玲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马达运转着。在一个检测点,她发现因为检测区域位置分配有模糊的地方,导致有的群众不知道该怎么完成检测流程,王玲立刻通过专业角度,将核酸检测区域分配进行了精准调整,这样前来检测的市民就一目了然了。

  采访王玲不是件容易的事,记者跑了两个检测点,才看到她的身影。王玲正在不停地接电话,回答和帮助其他检测点解决问题。刚放下电话,她又看到监测点进来一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孩子年龄尚小,心存畏惧,王玲就耐心地安慰小朋友,并告诉检测人员动作放慢、放轻。在她的悉心关照下,小朋友顺利完成采样。王玲表示,因为是第一次做这么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所以在检测过程中各检测点都会面临一些突发状况,但是只要哪个点位需要她,她都会及时出现,帮助大家。一是这一年来,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经验,二来到现场快速处置突发状况,把共性的问题及时分享给其他检测点,这样就能大大提高检测速度。她最希望的是,检测采样结束后,所有老百姓都能尽量呆在家里一周,不聚集、不聚餐,让精准防控发挥最大效能。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