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视频】双语宣传防疫 入耳入心聚力
2021-01-24 20: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金哲振)佳木斯市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星火村村民均为朝鲜族,因为大多数年轻人赴外打工,目前村里常住人口仅剩下80户164人,且大多为70岁以上的老人。

  近来,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在进行防疫宣传,但都是用中文播报。第一书记隋智博大学时学的是朝鲜语专业,来村里之前在省外事办公室工作,到村之后和村民交流也经常使用朝鲜语。他发现,很多老人听不懂疫情防控宣传,于是就特意录制了朝鲜语版本进行双语播报。

  如此一来,村民们对宣传内容有了更好的理解,个人加强防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提高了。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