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夫妻齐上阵 携手抗疫情
2021-01-25 15:40:5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邱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 在爱辉区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一对“夫妻兵”纪伟琴和温贵彬,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共同的努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爱辉区西兴街人保财险社区书记纪伟琴和爱人温贵彬带孩子出行旅游的计划,身为社区书记的纪伟琴,第一时间投入到辖区防疫一线。当得知社区入户摸排登记核酸检测人手紧缺时,纪伟琴的爱人温贵彬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与社区工作者一起逐户进行居民信息登记。

  疫情发生以来,纪伟琴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24小时在岗,应对疫情变化。期间与各包保单位协调,2020年12月31日上午人保财险社区就完成所有小区封闭,并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包保值守单位对卡口进行管控。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动员工作,利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动员,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当水岸华府小区一位居民经专家会诊确定为确诊病例后,纪伟琴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时封闭管控其居住的整栋住宅楼。成立管控专班对封闭区域进行专业消杀管理,成立物质保障志愿服务组,为居民提供物资保障和垃圾处理工作。

  温贵彬作为志愿者,主要负责运输抗疫物资,为封闭小区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日常生活用品采购,配合医务人员对封闭小区居家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等,经常从早上5点一直忙碌到深夜。

  夫妻俩连日来都冲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把13岁的孩子送到80岁的母亲家中。“面对疫情,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孩子也表示以我们为荣,支持爸妈的工作。”纪伟琴脸上洋溢着坚定和骄傲。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