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油田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朱国文出席并讲话
2021-01-26 10:27:51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张幸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1月21日,大庆油田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文在会上强调,眼下疫情形势越发复杂严峻,容不得一丝一毫懈怠,领导干部是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柱石,要时刻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拿出万分努力严防万一风险,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员工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史新主持会议。油田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油田公司所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油田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近日来,油田周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风险日益增加。油田公司决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减少人员流动,强化来(返)庆人员管控,加强问责追责工作,落实“四早”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住生产办公和生活场所零疫情底线。

  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朱国文强调,大庆是中国石油工业的一面旗帜,必须模范执行各项制度,各单位要对高风险作业实施升级管理,领导干部要直接参加重点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疫情风险升级,常态化管控措施也要随之升级,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懈怠、走过场和做表面文章。疫情防控工作直接体现着各单位的管理水平和管控能力,要提高警惕,严格日常管理,持续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和监督检查工作,坚决守住生产办公和生活场所零疫情底线;要群策群力,细化各环节工作,确保管控有效、精准措施,无漏点、无堵点,实现“两不误”;要严肃纪律,令行禁止。油田广大员工要积极配合大庆市疫情防控人员工作,坚决服从社区管理,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告,积极配合筛查、隔离、健康管理等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全力抓好外雇工、劳务派遣员工、承包商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