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望奎
2021-01-26 11:03:5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周景富 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1月25日,牡丹江市第二批赴绥化支援望奎县医疗队16名医务人员紧急响应,整装出征。

  市领导李长生、徐利刃、苏凤仙出席出征仪式为医疗队同志送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长生向即将出征的全体医疗队同志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形势复杂严峻。我市医务工作者响应号召、主动请战、不畏艰难、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牡丹江医者的初心使命,彰显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无愧于新时代人民健康忠诚卫士的光荣称号。希望医疗队同志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发扬牡丹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抗疫精神,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积极与当地的医务工作者一道,做好病患救治、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展现牡丹江医务工作者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高水平专业能力。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操作,圆满安全完成各项任务,平安凯旋。

  临行前的殷殷嘱托,使医疗队队员们充满信心。第二批赴绥化支援望奎县医疗队队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悦昌代表医疗队表态。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支持下,医疗队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安全胜利返回。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通知号召,我市迅速抽调人员组成第二批医疗队。此批医疗队由我市多家医疗机构以及宁安、海林、林口、东宁医疗机构的16名队员组成,他们将赴绥化市望奎县开展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