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农发行萝北县支行投放首笔贷款490万元支持水利建设
2021-01-26 15:15:26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庆东 曹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农发行黑龙江省萝北县支行积极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助力地方水利建设的职能使命,向黑龙江省农垦宝泉岭管理局江萝灌区管理站审批首笔水利建设贷款2500万元,并于近日成功投放490万元,实现新年首日开门红。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黑龙江省三江平原江萝灌区近期田间配套工程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三江平原14个灌区田间工程配套建设工作要求,改变因水田面积扩大带来的地下水超采现状,加大力度推行地表水置换地下水工作,压减三江平原地下水开采量,确保三江平原地下水采补平衡,实现三江平原灌区的可持续发展,萝北县支行积极开展配套工程审批工作。据了解,该配套工程建设是三江平原重点压减地下水最现实有效的举措,可实现水田灌溉面积34.15万亩,新增净效益1.34亿元,增加农民年人均收入6540元。此笔贷款的投放,对推动区域水利建设发展步伐、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彰显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