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向险而行 民警热浪中徒手将煤气罐安全转移
2021-01-26 16:50: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安政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王安政 记者 赵红星)“快散开,危险!给消防车留出救援通道...”话音刚落,房屋的玻璃就被爆炸产生的气浪震碎。面对呼啸而出的滚滚浓烟,黑龙江省海林市公安局第四派出所教导员刘吉军毫不犹豫地冲了进去。

民警将煤气罐转移。图片由警方提供

  1月22日晚17时,刘吉军和同事处理完一起警情准备返回单位。突然,他发现海林市友谊楼二楼房屋窗户冒出浓烟,透过玻璃能看到屋内的火势在蔓延。见此情形,刘吉军立刻让同事拨打火警电话,并对周围围观群众进行疏散。

  不知室内有没有被困群众,情况紧急,刘吉军来不及多想,快速朝着着火房间奔去。到达起火房屋门口后,他发现防盗门紧锁,从外面根本打不开。这时,刘吉军快速回想这栋楼梯的房屋结构,拎着灭火器绕行到二楼缓台,顶着大火从窗户冲进厨房。厨房里一个液化气罐正在向外喷涌气体,现场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爆炸。罐体烤得滚烫,刘吉军顾不上是否会烫伤,徒手把液化气阀门关闭。刘吉军奋力将液化气罐拉出操作台,转移到安全位置。

  此时,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对起火现场再次进行安全处置。经调查,引发这次火灾事故的原因是该户业主在家做饭过程中,离开房屋购买物品,忘记关闭液化气,炉具火焰把液化气胶管烧断,进而引燃液化气,导致失火爆炸。

  “当时情况很危急,我来不及多想,我是一名警察,遇到危险了冲上去是我的本能反应。”面对记者,刘吉军淡定从容地说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