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我在他乡过大年丨春节安心过 处处是家乡
2021-01-27 08:47:14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随着春节临近,思乡之情越发浓烈,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我在他乡过大年”的倡议之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就地过年。

  去年春天,双鸭山宝清县的张水敬和褚德艳夫妻俩前往山东青岛务工,随着春节临近,越发惦念家中的小孙子,但为了降低旅途中的感染风险,老两口决定就地过年。

  张水敬说,过年照样包饺子、吃饺子,宿舍环境都挺好。疫情防控不是一个家庭的事,要从自身做起。

  今年51岁的李喜东是宝清县万里润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酒精车间主任,今年春节,他决定不回老家安徽了。企业里,像李喜东一样的100多名外地员工,也都选择就地过年。

  李喜东说,单位一直在宣传就地过年,也在做异地员工的思想工作,他们要响应国家号召,不回家过年了。

  黄耀宝是鸡西市鸡东县永和镇永和村农民,在浙江打工的儿子留在当地过年,鸡东县妇联的志愿者们得知后,给他家送来了慰问品。

  黄耀宝特意给儿子发了视频,让他放心。他对儿子说,志愿者到家里送的对联,还有面、豆油,亲手包的饺子,家里头啥也不缺,放心吧。

  今年,鸡东县留在他乡过年的务工人员有上千名,鸡东县倡导各单位、社会团体,为这些外出务工人员家庭送去温暖。

  鸡东县妇联主席高雪梅说,鸡东县妇联组织全县妇女志愿者,以乡镇、社区为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替不能回家过年的孩子们尽一份孝心,为留守老人送温暖、送祝福。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我在他乡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