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重要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2021-01-27 14:09: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6日讯 在26日哈尔滨市召开的疫情防控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荣华介绍,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储备及供应工作。当前,哈市防护物资产能充沛、原料供应充分,应对措施成熟、物资储备充足,完全能够保障医疗机构需求和市场稳定供应。

  哈尔滨市采取市级储备库和生产企业分别存储的方式,加强物资采购、存储和调度的动态管理,目前,哈市共存储口罩73.6万个、防护服12.6万件、隔离衣15万件、帽子55.8万只、手套34.8万双、鞋套37.9万双、护目镜2.5万个、隔离面屏7.5万个,完全能够保障市级医疗机构和重点非医疗机构90天防疫物资用量。

  据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哈市继续加大采购力度,创新采购方式,启动120天用量的采购任务,总体看,到今年2月中旬,能够储备常态化疫情防控近5个月的物资供应。

  哈市工业企业加快新产品研发和生产线建设,截至目前,新建投产或转产各类疫情防控物资企业40户,产能储备企业17户,具备日产各类口罩794万只、防护服2.2万套、隔离衣2.2万套、鞋套2.5万双、医用防护帽1.5万个、护目镜2万个、熔喷布27吨、消毒液45吨、免疫球蛋白(丙种球蛋白)5000瓶、测温仪45台的生产能力,实现了哈市重要防疫物资“从无到有”到“自给自足”的飞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