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取消家族长桌宴 相约视频里团聚
2021-01-27 14:09: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刘晓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7日讯 1月24日,家住宁安市的张英庆刚吃完早饭就接到了远在河南的二女婿的电话,他边收拾边和二女婿聊了起来。

  “爸,我是福利,您和我妈身体都挺好吧?我得先向您道个歉,今年过年不能回去陪您二老了,疫情防控要求就地过年,从河南到黑龙江宁安路途太远,不可预测性太多,所以我们决定不回去了,还请您二老谅解呀!”

  “理解理解,我也正想着给你们挨个打电话,告诉你们都在自己的城市过年吧,别回来了。今年年夜饭咱们就通过微信视频团聚,过一个平安年。”

  张英庆现在是这个大家族的主事人。他们张氏家族现有37口人,每年除夕夜的长桌宴是家族的传统,每逢春节大家就从全国各地纷纷赶回宁安团聚。

  “我在新闻上看到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市政府还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倡议书。”张英庆说。

  “那天我爸接完电话后,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编着信息发到家族微信群里,告知大家,一定注意,千万小心,让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今年过年都别回来了,就地过年。”一旁的小女儿张然说。

  “这几天,我爸还分别给远在韩国的侄女、哈尔滨的女儿、黑河的妹妹、沈阳的侄女全家打电话,嘱咐他们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取消家族传统的长桌宴,并相约年夜饭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共叙亲情。”小女婿王一有说。

  张英庆的这个大家族,除去异地过年的26人,家在宁安居住的还有大儿子、三儿子、小女儿三家,72岁的张英庆再三嘱咐他们除夕夜各自在家过。“我就是想看看孙子、孙女,过节期间你们几家也不许聚餐,啥时候疫情没事了,咱们全家再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