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中心血站库存告急!呼吁爱心人士挽袖献血
2021-01-27 10:22:41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刚刚,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目前A型、B型、O型、AB型血液库存已低于“警戒线”。

  市中心血站血源科工作人员说,最理想的库存状态应该在200至250个单位区间,如果库存量低于150个单位,血库就进入告急状态。

  血液是无法人工制造的医疗资源,至今只能依靠适龄健康人士无偿捐献。市中心血站呼吁全市爱心人士积极行动,挽袖献血,托起他人生的希望。

  凡18至55周岁的身体健康市民,都可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爱心市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献血。

  市中心血站(高新区科技路4号)电话6285090;

  萨尔图区献血屋(萨尔图区百货大楼B馆门前)电话14784592929;

  让胡路区献血屋(让胡路区西苑街85号奋斗社区服务中心三楼)电话5515679;

  林甸县献血点(林甸县中医院)每月9日、19日、29日,电话4677711;

  杜尔伯特县献血点(县医院二楼会议室)每月10日、20日、30日,电话4677711;

  血站机采血小板预约6289980、4677761。

  特别提醒:献血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做剧烈运动,切忌不要空腹献血、饮酒,也不要在献血前吃肥肉、鱼、油条等高脂或高蛋白食品。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