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守严守实守住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2021-01-27 11:02:2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唐凤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1月26日下午,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东安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与东安区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社区书记、网格长(员)进行座谈交流。

  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参加调研检查。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廷双对东安区区委、区政府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敬意。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100一1=0”的思想,严格落实“四早”“五有一网格”“十个第一时间”等防控措施,细化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特别是要加大对单体楼、无物业小区、出租房屋、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的排查力度,守严守实守住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杨廷双强调,社区干部多跑一点腿,市民安全保障就多一些。要充分发挥“小巷总理”和社区网格员的作用,认真抓好联防联控,做好小区居民数据管理,做到每家每户底数清、情况明。要发动物业人员、社区居民一起守好小区门、家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提升社区防控科学化管理水平,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加强对社区工作的指导,关心关爱社区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