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怀揣良策促发展 携手开启新征程
2021-01-27 11:02:2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把握时代脉搏,倾听百姓心声。1月26日,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肩负着为百姓谋幸福,为家乡谋发展的重任,陆续抵达市党政会议中心报到。在接下来的会议里,委员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

  26日13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政协委员们佩戴口罩,通过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验证核酸检测结果等程序进入报到场地,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签到、核对信息、领取会议资料,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整个流程快捷、高效。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为即将召开的大会积极做准备。

  完成报到程序后,不少委员开始互相交流提案建议,言语间满是对家乡民生实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将在牡丹江市召开,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农业强市等系列话题都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建设村史馆,既有利于文化传承,也将助力旅发大会。”政协委员李晓艳与几位委员联合带来了关于建设村史馆的提案。李晓艳表示,牡丹江市历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一些村屯更是具有悠久的历史,通过建立村史馆可以承载乡土风情、饮食特色、民俗文化等,既留住乡情、凝聚人心,也能为体验民俗、发展旅游助力。政协委员盖成万则带来了弘扬中医传统疗法的提案,他提出,中医药学是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抗击疫情方面,中医药的参与力度不断加大,并取得很好成效,建议弘扬中医传统疗法,改进中医药医保报销工作。政协委员杨敏比较关注停车难问题,并将这方面提案带上大会。

  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会议中,他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牡丹江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