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边下边清边运”确保节前好环境
2021-01-27 11:02:2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徐德军 马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清雪保畅通。

   东北网1月27日讯 1月26日早6时至上午9时许,牡丹江市迎来一场小雪。由于近日气温较高,降雪湿度大,降雪过程正值上班高峰期,积雪板结速度较快。对此,市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强化“边下边清边运”清除冰雪作业模式,高效展开清雪。

  接到降雪预警后,市环卫部门连夜通知清雪司机上岗待命。早6时许降雪开始,100余台滚刷车、雪铲车等清雪机械,以雪为令,按照“环路畅通、纵横贯通”的要求进行边下边清。重点针对环路、主干道、桥梁等地带的积雪进行进行循环作业,平均半小时巡回一次,做到“见底露面”。同时组织了多台小型机械清理市中心区的小街巷和慢车道,使其与主次干道的清雪工作同步开展。15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作业,抢前抓早清理市区的各个桥梁的人行道路和主干道路上的公交站点以及大型商超周边的人行道路,方便市民出行置办年货。

  上午9时许降雪终止,市区道路清雪工作按照“干一条净一条”的要求,转入“露路面、见道线”的标准化作业。针对降雪出现板结情况,启用了雪狮、清道夫、双排轮等多种破除设备。对太平路、西三条路等路中间有交通隔离设置的道路,动用了吹雪机等清雪设备。同时,环卫内部30多台运雪车辆,对《牡丹江市城市清除冰雪工作实施方案》中规定的“连清带运”街路,快速推进运雪工作。

  当日17时截稿时,市区内所有主干道、桥梁已基本完成了机械化清雪任务;并通过人工清理作业,完成了市区所有桥梁的人行道清雪工作,有力保障了当天市民出行。下一步,市环卫部门将连夜奋战,清雪工作向次干道、非机动车道和小街小巷延伸,按照清雪标准快速推进,力争27日当天完成整场清雪任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