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发布会直击】绥化:利用严格管控窗口期查找传染源尽快清根见底
2021-01-27 13: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记者 孙英鑫)27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8场。会上,绥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郭建民就目前绥化市新一轮严格管控措施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绥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郭建民。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郭建民说,目前绥化市实施的新一轮为期7天的严格管控措施不是全域的,实施这项措施的主要是出现阳性病例的望奎、海伦、安达、北林、青冈、绥棱6个地方,结束时间延至2月2日。对于没有出现阳性病例的明水、肇东、兰西、庆安4个地方,7天严格管控结束后,将陆续有序放开。

  对部分地方继续实施严格管控措施,是由于全民核酸在县域内筛查出一些散发病例,还存在疫情的传播风险,经过专家分析研判,从更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角度,慎重作出的决定。专家建议,再通过为期一周的加强管控,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降低接触传播风险。从国内疫情防控的经验看,核酸检测是发现是否被感染的有效手段,但新冠病毒有一定的潜伏期,甚至需要经过几轮核酸检测,才能够准确科学地作出判断。严格管控也是为核酸检测作准备。利用严格管控窗口期,进一步深入查找传染源,尽快清根见底,争取早日彻底把传播的风险点消除。

  郭建民表示,严格管控给广大群众的生活带来不便,但是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希望大家能理解和支持。相信只要大家响应号召,同心抗疫,共护家园,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