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依安县多项硬核举措防范疫情传播
2021-01-27 15:36:53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陈丹华 田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依安县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变化,精心谋划管控新措施,以多项硬核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为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依安县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要求,22名包乡县领导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吃住在乡镇,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现场指挥核酸检测、卡口设置、风险排查、人员管控、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

  全县在城乡主要出城口建立11个防疫管控卡点,57个党委(党组)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主动入列,第一时间到疫情防控卡点,站位第一线,认真做好返乡、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扫码、测温隔离等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与防疫工作者并肩作战,组织、引导居民分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严格落实每一个工作细节,对进出入人员监督口罩佩戴,维护现场秩序,叮嘱居民群众和社区工作者做好自身防护,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为形成宣传合力,依安县开展多样化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幅、乡村大喇叭、志愿流动宣传车、张贴防疫海报、心理疏导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利用218块 LED屏幕播放防疫信息195次;出动流动宣传车254辆;悬挂宣传条幅1468个;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等共计137485份;建立疫情防控宣传栏125个;利用1136个村村通大喇叭,每天早8 点到晚8 点播放融媒体中心录制的防疫宣传音频,在宣传上做到无死角;文艺工作者也不甘落后,创作抗击疫情诗歌、散文、歌曲,传统艺术等各式各样的文艺作品470余篇。实现了全社会广泛参与、处处防范的良好氛围。

  严寒天气为值守以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保障执勤人员与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的需求,由依安县委宣传部牵头,依安县红十字会、新联会、团县委、工商联、共青团、妇联、工会、经合局、工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为防控疫情卡点捐款捐物。倡议一经发出就引起了全县强烈关注,各企业和个人纷纷捐赠钱物,目前抗疫物资以及抗疫资金共计人民币十万余元。所有钱物已经由依安县红十字会统一保管,并向全社会公示后已经全部送到全县各卡口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共青团发出招募志愿者倡议,全县广大群众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目前全县共招募志愿者1100人,这些人里面有大学生、个体商户、教师等各界人士,他们在卡点执勤,看望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穿梭在大街小巷进行抗疫宣传。现在,在依安县的疫情防控一线上,随处可见温暖的“志愿红”。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