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拜泉县: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2021-01-28 18:10: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克俭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王克俭 记者 那鹏翔)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委、县政府统筹兼顾、双线运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两手抓,两手硬,指导督促各企业迅速落实“防疫四宝”等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如期实现,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走进拜泉县鑫鑫菌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而有序的景象:2条菌包生产线加班加点运转,3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在紧张生产,工作人员按时对室内进行通风消毒。据公司总经理金凤贤介绍,面对疫情,公司及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严格执行“防疫四宝”要求,全员一律佩戴口罩,将工人的工位距离由原来的1米增加至了2米,工人用餐距离也严格要求保持在2米以上,并实行错峰生产、错峰用餐,严禁串岗走动,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现在生产线正常运行,每天生产菌包达13万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生产,给了很多扶持政策,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对完成全年的既定生产目标充满信心。

鑫鑫菌业生产车间内忙碌的景象。

  在国富自治医用口罩生产车间,一台国内最先进的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同时把无纺布、熔喷布、无纺布、鼻梁条、弹力布,一次压合成型,从原材料到变成成品口罩,只需短短的0.2秒钟时间。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的操控设备、检查口罩质量、缝纫口罩带、整理口罩装盒。据口罩生产车间负责人曲鹏程介绍,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车间工人上下班要求扫码、测温、消毒。现在每天的口罩产量达到10万只,既保证了当地的口罩需求,而且大多数销售到外地,部分还出口。

正在生产。

  为了确保防疫和生产发展两不误,拜泉县推出一系列疫情期间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的服务举措。成立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专班,强化领导包保,县主要领导多次来到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对企业实行保姆式一对一服务,走现场、解难题、促复工。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备案开工制度,对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严密监管,统筹做好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各项工作,定期组织对企业员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反映迫切的企业运输及通勤车辆通行、员工上下班出入小区等实际问题,县工作专班专门为复工复产企业制作发放了人员和车辆通行证,截至目前,县专班为城区内工业企业共计发放人员通行证433张,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车辆通行证87张,确保企业正常运转。为企业开辟企业运输绿色通道,县专班派专人到西门卡口接送复工企业运输车辆,监督指导其做好运输车辆相应疫情防控规范。同时,累计为全县工业企业发放口罩3500个,手套500副、酒精及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紧缺物品,通过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确保今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高质量运行。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