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视频】“90后”情侣两推婚期 抗疫一线为爱守护
2021-01-29 10: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冷研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冷研 记者 包海多) 陈博健是一名90后退伍军人,脱下军装披上警服,2013年,他加入了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昂昂溪分局辅警队伍。参加工作后,陈博健依然保持着一名军人的优良作风,退伍不改色,敢于冲锋、任劳任怨。

  “现在是特殊时期,防止疫情蔓延,大家要配合政府工作,相信政府,不要出门,不聚集、不聚餐……”陈博健每天都用扩音器在巡逻村屯进行防疫宣传和劝导。1月12日,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实施封闭管控,陈博健主动请缨参加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次日,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对全村进行封闭,只留一个应急出口,陈博健就在这个村口进行执勤,负责管控除疫情应急车辆和人员外的一切人员、车辆禁止出入,陈博健紧盯应急出入口,认真履行职责,不敢有一丝大意。

对车辆进行消杀的陈博健。
卡点执勤的辅警陈博健。

  张丽颖,齐齐哈尔市二厂医院的护士,也是一名90后,她是陈博健的女朋友。俩人原定今年春节过后登记结婚,但疫情将二人的甜蜜计划打乱,婚期不得不再次推迟。张丽颖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参加工作、抗击疫情,集中隔离点的工作紧张、繁忙,两个人甜蜜的时光,只剩下短暂休息时的视频通话了。

齐齐哈尔市二厂医院的护士张丽颖。

  陈博健担心着女友张丽颖,张丽颖也挂念着男友陈博健。二人互相加油鼓劲,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能够早些战胜疫情,组建自己的小家庭。这对90后小情侣,一个守护平安,一个守护健康,让爱情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