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信息引导、心理疏导、保健指导 黑龙江构建抗疫“心”防线
2021-01-29 12: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 (记者 孙英鑫)29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70场。会上,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徐佳就我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对于公众的心理干预做了哪些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徐佳说,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开展心理援助工作,为我省公众心理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在全省13个市(地)建立心理援助热线。卫生部门、高校、社区和协会等累计建立心理热线200余部,咨询辅导万余次,为学生、家长、医护人员、教师、社区一线服务人员等多类群体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和危机干预救助。

  二是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专家们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短视频平台等多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组织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鼓舞人心,传递温暖,守护公众心理的“阳光港湾”。今年绥化疫情发生后,专家组建立了“心理加油站云平台”,设置心理评估、睡眠评估、网络咨询等多个板块。专家组组长杨艳杰教授还录制了心理抗疫视频和音频等,随时为公众进行身心调节。

  三是开展全省群众心理状况专题调研。从全省层面,从全面推进抗击疫情宏观部署和战略决策的层面,从全省各界实际反应层面,深入分析全省社会心理状况,为进一步取得全省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