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打响冬季集中审批战 抢抓春季项目开工期
2021-01-29 21:1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淼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于淼 记者 霍枭涵)近日,佳木斯市先后开展了市本级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政企对接会和区级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政企对接会,对落户于佳木斯市年产90吨线粒体项目、薄膜玻璃生产线项目、50万吨稻米深加工等7个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实施把脉会商,提供精准辅导服务,确保“开春即开工”,实现项目落地首季“开门红”。

佳木斯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专区。

  今年入冬以来,佳木斯市开展了投资项目“冬季集中审批会战”行动,强力推进项目冬季集中审批、春季顺利开工。马力橡胶履带式混动平台、卫星平地机项目是佳木斯市新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企业负责人闫胜民介绍,该企业总投资2.6亿元,建设周期为一年,主要建设年产2.3万台橡胶履带行走系统、年产1.05万台大马力橡胶履带式混动平台(无人牵引车)和年产5200台卫星平地机,预计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批复规划设计方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佳木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人防办、水务局、国网电力等9个服务保障部门在会上明确表态,该项目取得土地批复后,立即开启“承诺即开工”,通过减环节、减时限、上门服务等服务方式,尽快为企业办理规划设计方案、建设用地和工程规划许可证,保证企业如期开工建设。

佳木斯市本级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政企对接会。

  为确保招商项目早开工早见效,佳木斯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局等10部门组成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专区。专区按照“一窗(网)受理、牵头负责、协同合作、审批过程和结果联动共享”的运行机制,提供建设项目闭环式链条审批服务。政务服务大厅“投资者服务之家”发挥平台优势,主动为项目单位提供政策咨询、集中辅导、一次性告知、提前预审等项目前期服务,做实项目建设早审批、早开工信息支持举措。碧桂园西悦时代项目,在线提交工程建设许可证和报建登记等申报材料,牵头部门利用网上工改系统平台协同相关部门开展服务需求对接、联合会商会办,辅导办理流程和申报材料一次性告知,指导企业快速补全相关材料,原本13个工作日的手续在6个工作日内实现办结,有效助力项目开工。

佳木斯市区级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政企对接会。

  为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审批部门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容缺受理、“联合预审”“网上审批”服务,将需提交的材料固化成模板、范本供企业使用。同时,还为项目提供“专员定制”服务,在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将涉及55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6个承办单位的首席服务员及联系方式信息公开,方便企业按需求“点餐”。部门首席服务员做到主动服务、提前介入、精准施策,为项目落地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代办、帮办,将“贴心式”服务贯穿到企业项目建设全过程。桦川县项目首席服务员为加快推进佳木斯龙泰石油有限公司2万吨级成品油项目工程进度,帮助企业办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证,先后多次协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部门,将原本需要18个工作日办理的手续,仅用7个工作日就完成发证,大大提升了项目落地服务保障质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