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社区书记杨硕:每日爬楼近百层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2021-01-30 13: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柏凡露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0日讯(柏凡露 记者 张隽珊)从1月19日开始,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街道花园街社区书记杨硕就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每天爬楼梯至少98层,排查外来人员、张贴宣传条幅、编辑发送防控短信、转运隔离人员、组织人员消杀、运送生活必需品……

杨硕为居民送物资。

  对社区团队的承诺——“疫情防控的事儿,跟着我上!”

  1月19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花园街社区的平静。“海城街19号出现无症状感染者,请立即进行管控”。接到区防疫指挥部的指令后,花园街道花园街社区党委书记杨硕带领社区一班人迅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我是一名社区书记、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一线,我义不容辞,疫情防控的事大家跟着我上!”。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不惧个人安危,第一个穿上隔离服、第一个到达现场、第一个进入管控单元进行逐户排查……他的行动影响和带动了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一块儿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中。

  对集中隔离群众的承诺——“家里的事儿交给我来办”

  面对身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多数居民还处在恐慌和不知所措之中,杨硕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我家需要青菜”“我家需要米面”“我家有孩子需要牛奶和水果”……,面对居民的电话,杨硕始终有条不紊的一一回复,并安抚大家“请大家放心,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会战胜疫情,家里的事交给我办!”无症状感染者所居住的单元里有名一高三学生每天在此复习功课、上网课,因为只是在此学习,所以家里没有任何生活用品和食物。由于当时紧急隔离,孩子被隔离在室内,外面的家长情绪激动,十分焦急。杨硕得知这一情况后,一面安抚家长,一面为居家隔离的孩子送去被褥、书籍、食物等生活必需品,看到杨硕一趟趟运送物资忙碌的身影,家长的顾虑解除了。

  对居家健康监测群众的承诺——“外面的事我来替您跑!”

  1月23日,一名居民打电话求助,家中卫生间的下水堵了。刚刚脱下防护服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杨硕马上放下手中的筷子,飞似的跑出门,买好堵漏宝后,又换上防护服马上给居民送到了家门口。

  1月25日,有居民因居家隔离,在家中办公,晚上20时,其单位派人送来一份急需签字的合同,已经72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杨硕接到电话后,二话没说,马上将文件送到居民家中,待其签好字、消毒后,将合同文本转送到来人手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