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30 20:1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邱瑞洁 王传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胡昌升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据黑龙江日报客户端报道 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来到指挥部,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督导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特别是张庆伟同志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体系运转效能,确保防控措施有效精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汇报省指挥部总体工作情况,副省长孙东生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沈莹、徐建国、李毅出席会议。

  胡昌升同在望奎防疫一线的市县领导干部视频连线,对连续多日奋战的各方面同志表示慰问。在指挥部会议上,胡昌升强调,当前省内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疫情防控仍是我们的头等大事。要坚持集中统一指挥。省指作为全省疫情防控的“总枢纽”,要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落实体系,第一时间把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指导各地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精准调度。要畅通上下联系,精准调动、整合全省各类资源、各方力量,切实把要素和资源用到最关键、最需要的地方。坚持疫情信息由省指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要坚持严格督导督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物资保障、核酸检测、流调隔离、医疗救治等工作落实到位。对落实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要严肃追责。

  胡昌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做好工作。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要做好医护人员防护,防止发生院内感染;要做好隔离场所的环境治理和消杀工作,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要采用更加科学的方法,提高核酸检测质量;要发挥乡镇和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农村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管控工作;要严格划分风险人群和风险地区,做到精准防控;要提高基层疾控中心流调能力,做好疫情溯源工作;要加强基层治理能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与相关市县共同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胡昌升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治与疫情防控组、外事外经口岸组、办公室调研并看望指挥部同志。

摄影:曲伟祺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