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我在他乡过大年】村里就地过年的 “守门人”
2021-02-01 09:21: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孙英鑫)“疫情当前,作为第一书记,我的岗位就得在村里,就得在第一线。”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工信厅驻宝山乡宝发村第一书记韩琦就变成了宝发村的“守门人”。

韩琦在村里卡点执勤。

  每天一大早,韩琦都会准时来到疫情防控卡口值班“站岗”,引导出入人员及过往车辆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等。与下一班人员换岗后,韩琦来不及休息,就赶往村里出入口查看村屯封闭情况。自从村里实施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后,韩琦每天除了值班“站岗”、查看“封闭”情况外,还要监督返乡村民的健康管理和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一段时间下来,韩琦人瘦了,可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村民从刚开始对扫码测温登记不理解,到出入村口主动配合检测;居家健康管理人员由刚开始在家不适应到主动上报生活动态;村里的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

  疫情防控中,驻村第一书记韩琦和驻村工作队员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摸清返乡人员情况,张贴宣传标语,散发宣传单、进行广播宣传,协助乡村设卡排查,做到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韩琦说,驻村工作队与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抓紧防疫这根弦,一致行动共克时艰,疫情就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我在他乡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