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政府召开十四届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1-02-02 16:48:4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郭盛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 2月1日,市长隋洪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四届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领导白波、张国军、杨彬、王忠秋、刘福军,伊春森工集团总经理张和清及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出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后,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好上级精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按照“非必要,不流动”的原则,开展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为就地过年的人民群众提供好服务保障,要保市场运行、保配送、保稳价,满足市场供应;要保障精神文化需求,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加强对重点场所监管;要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抓好就医、供水、供热、供电等方面工作;要全面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救助工作。

  在听取关于2020年伊春经济实现正增长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抢前抓早迅速启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上争取、备春耕生产等工作,强化工业要素调度,积极创造一切条件,保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工运营,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聚焦重点强化推进,把经济工作主动融入到新发展格局中,对于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特别是中央和省市委明确要求的硬指标、硬任务,市、县(区)两级要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解目标,层层传导压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市政府督查部门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督查台账,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在听取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安全生产和监管投入,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和行业主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整体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盯住重要时点,紧盯春节和“两会”特殊时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强化协同联动和应急值守,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要狠抓隐患排查,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突出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全面排查风险,彻底整改隐患,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听取关于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各地及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将做好民政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把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好、落实好。要着力保基本、兜底线,完善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和社会组织管理体系,扎实做好养老托幼、社区服务、特困供养、困境儿童关爱等救助保障工作。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伊春市森林防灭火体系改革方案(讨论稿)》《伊春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划转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和《伊春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法,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