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做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1-02-04 11:44:29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到哈尔滨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胡昌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严格按照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张庆伟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迅速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胡昌升在新华街道荣耀天地小区走访调研。

  胡昌升在顾乡加油站走访调研。

  胡昌升在指定集中隔离场所瑞辰酒店调研。

  胡昌升先后来到现为封闭居家隔离管理小区的荣耀天地小区,核酸检测发现阳性病例的顾乡加油站,现为指定集中隔离场所的瑞辰酒店,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向冒着严寒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表示慰问。他说,疫情防控工作要做细做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都要做到科学精准。要做好隔离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要做好防疫一线人员的防护和保暖,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调研结束后,胡昌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座谈会。

  随后,胡昌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做到“早发现”。要组织最强力量,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遏制疫情蔓延;要提高流调溯源速度、精准度和质量,充分用好大数据排查等技术手段,终止传播链条;要发挥区域防控联动优势,坚持指挥一体化,形成“一盘棋”的格局。要严防交叉感染。强化隔离点管理,做到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对重点医院重点岗位等关键部位,要实行规范化管理,做好防控措施和医护人员的闭环管理和培训。要针对小区居民居家隔离的重点难点,把好单元门,管住人员不流动、不聚集。要全力开展病患救治工作,对危重病人要依靠专家指导,综合施策进行救治。必须做实社会面管控。要全面压实网格化管理,街道社区要担起“第一道防线”责任,公安机关主动介入,把更多的技术手段、人员力量投放到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农村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和防控一线基层干部,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得到合理的休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漏洞。要确保指挥有力有效,建立完善高效的指挥体系,推出优化解决问题方案,夯实“四方责任”,防扩散、防反弹、防输入、防输出。要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和疾控人员培训,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做实做好冷链追溯平台。

  王兆力、孙东生、李毅、孙喆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玥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