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新春走基层】电力“体检员”:特巡线路“测温”忙
2021-02-05 15:01: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汪日东 吕宝珠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汪日东 吕宝珠 记者 陈显春)2月4日,在莽莽雪原上,国网绥化供电公司员工苏维国手持红外热像仪对输电线路连接处等进行测温,并逐个记录所测数据,确保运行状态健康,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苏维国和同事做输电线路测温前准备。绥化供电公司供图

  “这台仪器能自动追踪温度最高点,测量距离还远,操作简单。我和我同事今天的工作任务就是对66千伏绥卫线的重要接点开展测温工作,我们一共需要对19个耐张塔和6个接续管进行测温。马上就要过年了,输电线路的负荷肯定要增大,如果线路的接点接触不良,极有可能造成线路事故。趁着过年前好好检查一次,我们就放心了。”苏维国说。

  据了解,为保证春节期间用电,国网绥化供电公司员工连续开展线路巡视,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