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伊春市百名艺术家线上送“福”
2021-02-05 19:23:07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张明 赵洪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 春节将至,伊春市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活动形式,组织伊春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百名艺术家采取线上云直播的形式,挥毫泼墨,为伊春市新春佳节送去浓浓年味儿。

  2月4日一大早,书法家协会的周平老师就忙个不停,因为今天伊春市的百名书画艺术家将同时上线,在线上一起互动创作新春牛年的春联、福字和年画作品,这对于我市书画艺术家们可谓是春节前的一场盛会。

  在线上,百名艺术家共同挥毫泼墨,尽显风采。创作的作品有的遒劲有力、有的隽秀洒脱,有的大巧成拙、有的恣意豪放……内容也是充满了新春吉祥的寓意:有祈福国泰民安、和顺致祥;有赞美抗疫英雄,坚定信念;有万众一心,保家卫国;还有祝福家乡发展,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让老林区焕发新青春活力的热切期盼……充分表达了广大艺术家们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的拳拳之心及无限热爱。

  当天,市美术家协会也参与了线上送福活动。一幅幅版画、水墨画、写意画等作品,画出了新的一年春的气息以及“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新希望。活动当天,我市书画艺术家在线上共创作了书画艺术作品100多幅,市文联将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协会科学有序的通过网络将作品发放到抗疫一线部门、志愿者及市民的手中。

  据了解,年初以来,市文联下辖的14个市级文艺家协会3000多名会员共创作迎新春及抗疫作品1000多件,各基层文联组织共创作作品300多件,组织线上活动6次,其中包括市朗诵艺术家协会迎新春战疫情朗诵联欢会、市美术家协会“金牛迎春”网络美术作品展等。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