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喜庆春联送到百岁老人家
2021-02-06 22: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6日讯(记者 霍枭涵)“家过小康欢乐日,春回大地艳阳天”。2月6日,佳木斯市前进区山水街道新立社区内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铺纸、研磨……省、市书协的几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社区的不回家过年的居民书写下一幅幅春联。拿到一幅幅饱含着墨香的春联,居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

慰问现场。

在职党员和网格员带着慰问品来到困难群众陆德祥家中。

  佳木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进区委宣传部在职党员及社区网格员们将在家包好的饺子带到了社区,将饱含着他们的牵挂和祝福的饺子送到困难群众的家中。

  随后,在职党员和网格员带着春联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来到101岁高龄的徐德老人家中,亲手将大红春联贴到了徐德家的大门上。

  徐德今年已经101岁高龄,老伴96岁,育有一儿一女,都在外地工作。通情达理的老人今年没让孩子们回来陪他们过年,徐德说,他知道今年国家倡导在当地过年,他女儿几次打来电话想回来陪陪父母,都被他拒绝了,徐大爷告诉女儿,不用担心他们,社区对他们非常好,在他过百岁生日的时候还来为他庆生,平时社区党员也常常来看望他,帮助他干一些家务活,前进区的一些干部也经常带着生活用品来看望他。即使儿子女儿不回来,前进区的党员干部也会像亲生孩子们一样照顾着他们的生活。

  看到大红春联和送来的慰问品,徐德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你们给我们想的太周到了,你们把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冒着寒风,他们又带着慰问品来到困难群众陆德祥家中。今年59岁的老陆患脊髓内膜癌,爱人一直在家照顾他,孩子在外地上大学,家中生活贫困。在陆德祥家中,机关党员和社区干部给陆家收拾了屋子,送去了饺子。一行人详细询问了陆家的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陆德祥要积极乐观,战胜病魔,快快乐乐地喜迎春节。

  当日,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宣传部共走访慰问了社区的10户鳏寡孤独及患病群众,给他们送去了价值3000余元的慰问品,区委宣传部还给四个街道就地过年居民送去春联250副。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新春走基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