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父母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爱心志愿者情系“城市小候鸟”
2021-02-09 09:28:27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张登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 “爸爸,我想你了。”近日,肇州县陈彩琦小朋友与在外务工的爸爸进行了视频通话,看到视频中的爸爸时,她刚说完第一句话,就哽咽着说不出话了。

  在外务工的爸爸今年无法回家过年,只好以视频问候的方式捎去慰藉。虽然少了爸爸的陪伴,但陈彩琦小朋友并不孤单,因为有素不相识的爱心志愿者及时送来温暖和关爱。他们是参加“情暖童心·‘云’上同行”线上助学活动的志愿者。

  “情暖童心·‘云’上同行”线上助学活动,由共青团大庆市委员会、大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该项目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等服务内容,为“城市小候鸟”提供了帮助和服务。该活动于2020年10月份筹备,超过800人报名,经过层层甄选,最终200余人通过面试,成为该活动的志愿者。活动中下发通知42个,公告13个,开展“募捐军训服”“‘云’上共联欢”“国家公祭日教育”“南京大屠杀爱国主义教育”等各类附属活动4次。录制课程共计80余节,累计授课时长达3000多小时。每节直播课程达30人次观看,课程总播放量达万余次。

  在得知肇州县陈彩琦小朋友的情况后,第六教学组志愿者曲海楠进行了线上陪伴、心理疏导,为陈彩琦小朋友的孤独时光增添了几抹色彩。

  在此次助学活动中,共有20多名小朋友也和陈彩琦一样无法和父母一起过团圆年,他们都有一对一的志愿者进行线上陪伴守护。

  据相关责任人介绍,此次志愿活动共帮扶近300余名来自大庆市各个县区的留守儿童。在活动后期,志愿者与小朋友的相处,不再是帮助与被帮助的关系,而成了守望相助的亲人。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我在他乡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