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防止厌战全时段掌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疫工作
2021-02-09 10:57:0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传海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 2月8日,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君桥深入阳明区、东安区,围绕返乡人员排查、医疗机构管理、企业和超市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郑君桥一行首先来到阳明区。在铁岭镇福民村,实地查看了福民村值班卡点、好日子下乡试点、卫生所和扶贫企业,认真听取了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劝返情况,下乡试点食品储备情况以及核酸检测点准备情况。在好日子食品加工园区--禾成豆制品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了企业员工管控、消杀情况和春节保供应情况;在铁岭镇卫生院,详细询问了疫情处置流程、核酸检测、医疗机构管理等情况;在铁岭镇家宜购超市,检查了防疫要求执行情况。随后,郑君桥一行对阳明区、东安区部分市场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暗访。

  郑君桥指出,要保持防疫工作的专注度和持久力,防止因长时间参战而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要把握三个重要时段,切实做好节前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做好节中好日子下乡试点推行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保障生活物资充足,减少人员聚餐聚集,做好节后外来人员管控,保证平稳复工复产。要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充分发挥发热“哨点”诊室作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保证食品安全,保障节日期间食品供应,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要加强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疫“三宝”,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