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黄建盛主持并讲话
2021-02-10 09:13: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袁德山 关国路 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0日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3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领导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提供保证。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郝会龙、宫晶堃、刘睦终,秘书长、党组成员夏立华出席会议。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建盛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聚焦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对自己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对别人真批评真帮助,实事求是,出以公心。会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黄建盛强调,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一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保证省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持续改进作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持续保持政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