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2-10 10:11:1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刘增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 2月9日,黑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黑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黑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马里、张崇义、王长玉、屈树广、张兆华、杜久武、马杰、代树奇、王玉涛、邹成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李世峰、陈洪生、王淑滨、王兴柱、蒋和庆、狄恒、丁兆禄、王大勇、徐新、陈晓杰、彭海涛、张瑾忠、张建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晓军,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朱卫国,黑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隋冰,黑河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焕强在主席台就座。

  屈树广主持会议。黑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96名,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58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黑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较好地完成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报告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黑河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卫国作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说,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全市法院将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内涵式发展、一体化管理、优质化服务、专业化审判,为黑河“三区一市”重大战略实施、打造我省向北开发开放新的增长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黑河,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孙晓军作黑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推行“战线管理”工作模式,坚持恪守法治精神,坚持锐意改革创新,坚持扛实主体责任,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增强履职能力,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黑河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