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1-02-10 15:3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 (记者 周秘)9日下午,大兴安岭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在加格达奇输油站、慧城热电公司,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生产设备运行情况。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是否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电气设备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的要求;员工是否掌握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基础知识;静电接地是否有效;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工人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并持证上岗;是否及时填写每日防火检查、巡查记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在隆和盛超市,检查组听取了单位消防安全整体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微型消防站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单位有无规范用火用电制度、是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以及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消防培训等情况。检查组叮嘱商场负责人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现在临近春节,人流物流加大,火灾风险剧增。要在消防部门指导下,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细致的检查,保证其完整好用,以便在发生火灾时,发挥作用,能够及时扑灭初期火灾,控制火势,节前要组织一次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本场所的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