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线上年夜饭”人气大增
2021-02-10 16:51: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 今年春节人们都选择在工作所在地“就地过年”。记者了解到,最近“线上年夜饭”人气飙升,在电商或餐饮平台上选购年夜饭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线上年夜饭正成为新宠,走俏市场。

  近日,记者在线上各大外卖平台看到,年夜饭送上门的相关产品很多。针对外出打工的年轻人群体,有的餐馆推出了2-3人的“小规模”套餐,价格也很亲民,荤素搭配营养健康,线上预订。

  “今年春节只有我一人‘留守’鹤城。我计划从线上订个年夜饭套餐,再和闺蜜一起包些饺子。”家在哈尔滨的90后郑女士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无法回家,但是能吃到可口丰富的年夜饭,让她觉得这个春节也颇有年味,即使不能和家人团聚,年夜饭也要吃出仪式感。

  “如果是一个人吃,不点套餐,单点也是可以的。就是菜品选择上可能相对有限。”某外卖平台一位饭店工作人员说。

  齐齐哈尔市一家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临近春节,他们在保证线下就餐安全的同时,推出了春节特别版四大菜送到家,还有熟食大礼包等适合年夜饭外卖套餐。这些套餐可以满足不同人数家庭的需要,一经推出,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在线餐饮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40%。重点监测在线餐饮平台年夜饭系列商品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96%,其中,半成品、特色年菜、年夜饭分别增长380%、110%和70%以上。据饿了么数据统计,进入腊月,APP上“年夜饭”的搜索量同比上涨了4倍。平台上甚至已经有商户计划推出“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等新产品,以便让就地过年的单身人士在他乡过年时也能过出仪式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