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保安全保市场保供暖 让百姓过一个幸福年
2021-02-10 20:49:5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胡昌升在哈尔滨市督导检查和走访慰问时强调

保安全保市场保供暖

让百姓过一个幸福年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昌升到哈尔滨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市场保供及供暖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感谢他们为龙江安全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保民生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抓实抓好,千方百计保障节日安全、市场供应和供热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平安祥和温暖的春节。

10日,胡昌升在大商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检查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情况并针对节日期间肉、蛋、蔬菜、副食等市场保供情况进行调研。

  腊月廿九,冰城大街小巷年味已浓。胡昌升首先来到大商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看到顾客都佩戴口罩,自觉扫码、测温,有序进入商场,工作人员还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顾客登记身份证号,他对商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叮嘱商场管理人员要引导顾客保持距离,增加室内空气流通,做好扶梯等部位消杀。他还认真检查商场内消防设施正常使用情况,要求管理好易燃品,畅通消防通道,做好安全人员培训工作。“菜篮子”里装着沉甸甸的民生。“蔬菜价格涨没涨?”“猪肉新鲜不新鲜?”“水果供应充足不充足?”在商场超市柜台前,胡昌升与售货员亲切交谈。他说,春节来临,一定要保证供应、稳定价格,让百姓吃得安心、放心、舒心。在商场外,胡昌升对节日期间值守的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道里大队爱建中队官兵表示慰问,勉励他们为保百姓平安站好岗。

10日,胡昌升在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看望慰问民警。

  万家团圆日,也是公安民警奉献时。因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需要,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18名家在外地的民警主动放弃回家团圆,与其他干警一起坚守岗位。胡昌升参观了展示派出所60年光荣与奉献的所史展,深受感动。他说,东莱民警的奉献之举正是“东莱精神”代代相传的生动写照,要大力弘扬“讲忠诚、爱人民、守清廉、创平安”的新时代“东莱精神”,真心实意服务人民。胡昌升要求干警,要在本领能力上再提升,在科技建警上再提升,学会用现代科技手段打击犯罪、保护人民。

10日,胡昌升在哈尔滨市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检查储煤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人员。

  供暖是冬季最大的民生,也是政府的“暖心工程”。胡昌升十分牵挂春节期间百姓的室温。他来到哈尔滨市华能集中供热公司储煤场,得知这里不仅储量充足,还备有40万吨应急煤,感到非常欣慰。他说,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全省供热企业一定要做好维修检修应急预案,科学安排好技术力量,用大数据实现科学调度,千方百计保证百姓温暖过年。

  孙东生、孙喆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