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志愿者刘成推迟婚期 “有国才有家”
2021-02-14 20:05: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杨帆)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五大连池风景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刘成刚刚结束在集中隔离区的志愿服务,原本准备年底结婚的计划也因为这次疫情不得不推迟,但他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中,承担着隔离点内的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在抗疫一线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五大连池风景区税务局刘成在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

  自疫情爆发以来,刘成积极主动响应号召,成为一名抗“疫”志愿工作者。1月20日夜晚九点,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刘成被紧急派遣到指定隔离酒店,成为了隔离酒店内的多名医务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主要负责被隔离者的一日三餐配送、垃圾清理、隔离区消杀等工作。

  每次进入隔离区,他都需要进行“全副武装”,戴好双层手套,穿上防护服,将三层防护面罩的绑带绑在脑后,再经过全身消杀才可以进入,这一过程就需要耗费半小时。日常消杀中,需要背着沉重的消毒液桶,对隔离点内楼上楼下、过道走廊、各个房间进行全面消杀,为了安全,电梯停用,只能靠走,一趟下来常常是汗水浸透衣衫。

  舍小家、顾大家,刘成在抗疫一线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完成了组织交给他的非常之“任”,连接了志愿者与隔离者的非常之“情”,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执着。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春走基层